陈泳诗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勤勤恳恳,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泳诗

【个人简历】陈泳诗,女,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AKE烘焙坊负责人之一,曾获得厦门金砖会晤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厦门华厦学院学院“励志·感恩”集体、2019届厦门华厦学院“优秀毕业生”、“校长推荐信”等称号;曾获得第四届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首届如春奖学金第五名等荣誉。现就读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良师寄语】

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顽强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心理去对待。老师深深地理解你耗费了多少时间,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取得眼前的成绩。请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老师将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人物事迹】

课本是知识,生活是阅历

在大学期间,除了繁忙的课程学习外,陈泳诗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她深知学习是首要的任务,但学习不仅限于课本上的知识,人生路上沿途的风景也值得细细品味。无论是做实验还是参加活动,最让人领悟深刻的是“合作精神”,跟同学一起努力,相互学习是一种进步的过程,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每次的经历,都会让人受益匪浅。回想起在大学期间,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她都备受感动,从刚上大学时的胆怯、害羞,不敢上台,到后来可以独当一面,作为社区助理、班主任助理、AKE烘焙坊负责人带领学弟学妹们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那个时候犯的每一个错误,都是以后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份宝贵经验。

考研是经历,学习是一生

临近毕业的阶段,她也深处迷茫期,是继续留在AKE烘焙坊,还是秉持自己的初心走科研之路呢?她非常感谢许丽梅老师和挚友沈甘苹的耐心指导和倾听,以及学院其他的老师和舍友的帮助,使她走出了许多的困境。在备考的阶段,从最初“非上不可”的心态,到后来放平了心态,认识到考上研究生也不过是人生众多道路中的一条,只要做到无愧于心,拼尽全力就足矣。

喜欢是动力,热爱是坚持

在短短的一生中,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爱好,喜欢不一样的事物。她喜欢科研,在大二期间就跟着老师做项目;喜欢帮助他人,在空余的时间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喜欢烘焙,加入AKE烘焙坊,与同学一起用心经营……进入了研究生阶段,她依然有很多不同的爱好,如与同学共同参加专业相关的创新创意大赛、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撰写公众号推文等。除了认真学习科研知识外,她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让研究生三年时间过得更丰富多彩。在众多爱好中,读书、旅行是她一直热爱的事,从本科开始就定期阅读一定数量的课外书本,到了研究生阶段,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做实验、看文献,看专业以外的书自然就少了,这个时候她更加珍惜闲下来的时光,利用有限的时间,选择阅读更有价值的书籍。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母校四年时光,是我非常宝贵的一段人生经历,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有趣的同学、一生的挚友。母校教书育人的理念,孕育着我茁壮成长,让我勇于做自己、敢于去尝试,这都将影响着我未来的一生。

希望母校继续蓬勃发展,更创辉煌,越办越好!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好好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不虚度、不较真、不抱怨——不虚度任何一刻美好的时光;不对遇到的挫折过分较真;不把抱怨的话常挂嘴边。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热爱和坚持的事情,不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感到焦虑,把自己的人生活好才是一辈子的任务。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