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珉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校友风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琳珉

【个人简介】陈琳珉,女,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她”协会副会长,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两次,并且还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副会长、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现就读于集美大学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良师寄语】

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秋天!

【人物事迹】

明确目标,付诸行动

“从小我父母就告诉我,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社会的苦!因此,在第一次班会上,我就说我要考研!”正是因为一开始就目标坚定,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而学习,所以在大学四年中陈琳珉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课上积极配合老师,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学习上她坚持不请假,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通过努力,她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获得过三好学生一次及专业二等奖学金两次。

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自我素质

“我很感谢俊秀图书馆,对我这四年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在成为由院团委领导,校图书馆指导的“她”协会副会长后,依靠图书馆提供的平台,充分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人际沟通及交往能力、统筹安排的能力等等。另一方面,图书馆的丰富藏书、电子资源、报刊资料以及各种学习资源,为她学习知识、拓宽知识储备提供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同时也为她自主学习提供了良好环璄,帮助她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信息素养和综合素质。她借助图书馆提供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编辑工具了解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前沿,充分掌握新时期的现代化的前沿专业知识,用丰富的知识武装和充实自己,拓宽视野,提高文化素质。

时光仍远,继续前行

时间不停,大学生涯已成为过去时,研究生生涯已为进行时。新的起点,新的方向。年份数字不断在变化,不变的是初心,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新的生活,结交新的朋友,掌握新的知识。在集大这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早已多次让她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感叹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继续不断追逐优秀吧!步步前行,日日不止,自有到期。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走到哪里都不忘母校的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校四年,母校为我提供了很多机会,也给了我很多认可、鼓励,感谢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感谢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愿母校继续驶向辉煌与荣誉,桃李满天下!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万丈高楼并不是平地而起,在母校的学习、社团经历不仅引导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且也拓展了我的思维,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坚定的方向。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身边好多人都比你优秀,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每一天都要比别人多一点努力,才不会成为那个垫底的人。足够的努力还要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而这就需要大量去阅读专业相关的文献。当然,我不认为所有人的出路都是在学校继续深造,在社会实践中也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学习。如果有目标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如果目前没有明确的想法,那么就做好眼前的事,每一次的蜕变都需要不断的积累。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