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灵燕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以梦为马,一路花开

---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官灵燕

【个人简介】 官灵燕,女,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顺利考上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集美大学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良师寄语】

你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成长,每一场经历都是一份财富。加油!

【人物事迹】

拥有梦想 不惧怕路途遥远

“进一步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挑战和希望,感谢开放而温暖的华厦,让我在你的怀抱中,萌发了理想的种子,赋予我自信的力量,给我勇气,让我成长。为了实现心中理想,我在大学四年期间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钻专业实验课,积极主动学习了解实验室的操作规范和大型仪器的使用流程,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这也奠定了在研究生入门期间,快速熟知实验室操作流程和大型仪器使用的实践基础。除此之外,我还获得了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8学年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游其华老师、肖玉娟老师等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室友王倩倩等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在实现梦想的途中,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学四年,感恩母校育我成人,感谢老师们的尽职尽责。

越努力越优秀,越努力越幸运

选择考研就像是踏入一场未知的旅程,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无疑是这趟旅程中最大的宝藏,但寻找它途中收获的风景也是弥足珍贵的。习总书记曾多次引用王国维的“三境界”来讨论读书,我认为,“三境界”也同样适用于考研。选择考研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首先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其次,考研是一个人的修行,所以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第二层境界要求我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最后,要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学生工作的种种历练和考研专业课的学习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发现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成长,每一场经历都是一份财富。

在一年的备考过程中,最难熬的属最后一个月,大量的内容要加强记忆,不分白天、中午、晚上,都躲在图书馆的各个角落,反复背诵,一天下来,感觉舌根都嚼硬了。现在“重游故地”,我还能清楚的忆起当时的感受,感谢当时自己的咬牙坚持,才能有现在的成功上岸。

真情系研读 求学路上当自强

研究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慢慢褪去了本科的稚嫩,但同时面临的是个人能力、自我认可度、逆商等方面的多重考验。在学习科研上,我深度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善于钻研,现阶段已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英文SCI论文1篇。协助导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1项(荣获国家级一等荣誉),日常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药品审批订购和仪器管理。在硕士期间的学习过程中,我觉得坚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师长们言传身教,孜孜不倦的让我明白了一名研究者应有之修为——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身为华厦人,始终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温暖而开放的华厦,赋予我自信的力量,怀揣梦想勇往直前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华厦是我放飞理想的平台,感恩遇见我们的华厦,愿我们的华厦永远年轻,永远倔强,永远热泪盈眶。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是很好的试验场和训练场,我们可以在这里积极探索,找到一颗自己向往的星星,并为努力追逐这颗星星的旅程奠下坚实的基础。学弟学妹们,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