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华厦学院春季心理护航系列活动之沙盘自我探索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支持学生的身心健康,提升自我意识。2017428日10:00-12:00,在求索103开展了第一次以“自我探索”为主题的团体沙盘体验活动。我们知道,一个人从胚胎到出生再到暮年,人格完善过程伴随我们的一生,而沙盘游戏是一条通往潜意识的通路,我们通过沙具和沙子的运用,能让人更好的直观的体验自我、发现自我、成长自我。

 

    本次活动中,本着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探索内心世界为目标,向全校学生展开报名工作。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次活动共有六位同学参加,他们怀揣着好奇以及对自我探索的初衷来到了沙盘室。在简单的熟悉沙盘和游戏规则之后,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沙盘中构建了自己的人生故事,设想自己的生活远景。在五轮的游戏之后,大家把一个充满了爱,蕴含着大家内心意向的沙盘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而后,针对大家沙盘游戏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展开了仔细的讨论和分享。大家畅所欲言的发表了自己对沙盘的看法和感受,分享了沙盘中最让自己感到舒服和不喜欢的部分和地方。在这种讨论中,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了解自己以及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会觉察自我和他人的心理界限是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的前提要求,细心体会,慢慢品味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安排。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可以打开心扉,透过沙盘游戏的形式,让成员沉浸在一个自由、安全、受到保护的环境中,带着对自己和他人的期待,毫无保留的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从中获得启迪。学会觉察自身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模式,潜移默化的思考方式,在心中播下一个发现自我、觉察自我的种子,让自己的人格更加完善和健康。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