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骄戒躁,行稳致远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焦虑是一种在所难免的情绪,但我们更要明白焦虑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它会影响我们的效率,让我们所有的努力大打折扣,甚至可能付诸东流。不少的人或许会抱怨:为什么我明明很努力了但为什么就是没有结果?

其实有许多时候都是因为焦虑而错失了成功。总有些人喜欢自我怀疑我是不是不够好?我到底能不能做到?这也同样是一种焦虑同学们,千万别在努力中焦虑,否则所有的努力都可能白费。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时候我们明明坚定地朝着目标去努力,也付出了所有的辛苦,但我们还是会在这个过程中产生很多的焦虑情绪。这时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我们要学会正视自己的焦虑情绪。任何一条通往成功的路都不是平坦的,也许我们会遭受怀疑也许我们会遇到磨难,在这个路上难免会生出焦虑的情绪,但我们必须要知道成功正是因为付出过汗水和泪水之后才更加香甜。

其次,我们要及时学会调节情绪排解自己的焦虑心理,长此以往的焦虑下去,首先是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其次呢,非常影响我们的工作或者学习效率,导致最后与成功失之交臂。我们应该主动汲取一些积极的信息,向身边积极乐观的人学习,多跟自己亲近的朋友交流我们的故事,缓解一些焦虑的情绪,当然也可以寻求一些专业机构的帮助来缓解我们当下的焦虑,让自己从焦虑中解放出来。焦虑并不可怕,焦虑是自然而然的一种心理现象,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排解焦虑,别让焦虑阻碍我们努力的步伐。拒绝焦虑,别让焦虑成为阻碍,要让焦虑成为促使我们前进的压力和动力!

总之,有起风的早晨,就会有温暖的午后,直面焦虑方可行稳致远。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