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大学生如何安排居家隔离的生活

作者:健康中心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为有效防控疫情,多地高校延迟开学。在这空前的长假里,大学生应如何安排好居家隔离的生活?

 

一、建立充分的人际支持系统

良性的人际支持系统有利于心理健康水平的平稳发展,尤其是和谐的家庭关系。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给家人更多的理解和情感支持,也可以通过视频等方式与亲朋好友互送祝福,这有利于家庭成员、亲朋好友不良情绪的调节,也有助于自己心态的调整。

 

 

二、合理利用线上等资源进行自主学习

这个特殊的假期,知网、维普等线上平台免费开放,部分学校为大学生临时开放了虚拟专用网络(VPN),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支持。此外,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全部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高校学生应利用丰富的在线课程资源,自主安排好学习。

 

 

三、规律生活、适当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通风。坚持按照原来的生活规律和节室内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

 

 

四、劳逸结合,适度休闲娱乐

可以利用假期难得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如:种种花草、看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影等。当然,休闲娱乐并不意味着放纵, 应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娱乐活动,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

 

62708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