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全面启动“大学生幸福力提升计划之心愿清单”计划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推进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全面提高幸福指数,学生处健康中心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面启动我校学生“幸福力提升计划之心愿清单”计划。该计划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健康向上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在实现既定目标或愿望要求的过程中,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看待世界,提升生活品质,完善自身人格,最终实现幸福感跨入新台阶。

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我校2019级2000余名学生已全部完成“心愿清单”制定,并已着手实施相关执行方案。同学们的心愿或是对学业的期许、或是对家人的关怀、或是对自己的内省、或是对社会的大爱,每个人都认真地思考着青春的旅途中应努力探索学习、人际、运动等事件中所蕴含的无穷尽的幸福能量。

心愿清单——我学习我快乐

心愿清单——我运动我快乐


心愿清单——我社交我快乐


附:部分同学心愿清单及执行方案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