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以心寓绎,砥砺前行”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学生处健康中心主办,学生会社团部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以心寓绎,砥砺前行”校园情景剧大赛于12月9日在俊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颜国辉老师等领导及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比赛在民族舞协会同学们优美的舞姿中拉开序幕。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等8个班级从海选、预赛等环节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角逐。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精彩演绎了大学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无论是人际关系中的误解到破冰的艰难历程,还是青春期里对爱情的悸动、困惑与释然,无论是“攀比心理”诱发的一系列恶性循环事件,还是对学业、对未来的美好期许,都在这个舞台上精彩呈现。


《大学生的虚荣心》剧照

《我后悔了》剧照

《不要为谈恋爱而谈恋爱》剧照


掌声的背后,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欢乐与泪水讲述的都是青春里不可或缺的成长记忆。希望通过这次心理情景剧,让更多同学感受到青春的力量,用更好的心态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附:2019校园心理情景剧获奖名单

名次

班级

精彩剧情

一等奖

20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

剧目:我后悔了

讲述了家庭经济一般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在同学面前“有面子”,为了满足自己的高消费,欺骗家人、超前消费,甚至走上校园网贷之路。在面临高额的贷款无力偿还之际,不惜盗窃他人财物。通过最后反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谨防校园网贷陷阱。

二等奖

2019级环境艺术1班

剧目:大学生的虚荣心

讲述了大学生寝室里司空见惯的“小故事”,家庭经济一般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在同学面前“有面子”,而开始的不合理消费行为,欺骗家人、超前消费,以及谎言被揭穿后的哭泣与反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019级金融学2班

剧目:不要为谈恋爱而谈恋爱

讲述了大学里的那些情感故事,大学的爱情是美好的,但是也不要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面对青春期的悸动,要理性对待自己的情感。

三等奖

2019级机器人工程1班

剧目:微笑人生

通过“天使”帮助不会微笑的男孩子学习微笑的过程,告诉我们真正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悟。

2019级计算机网络1班

剧目:距离隔不断爱情

讲述了大学生在面对“异地恋”时的情感考验,告诉我们要用心经营爱情,彼此信任与支持的感情是经得住空间的考验。

2019级电子商务(高职)2班

剧目:小草也美丽

讲述了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在经历了同学之间的误解、疏远、破冰的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戒奢靡之风。

优秀奖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剧目:破晓

讲述了大学生面临毕业找工作时的迷茫,迷茫后的崛起及感悟

2019级财务管理1班

剧目:我不是富二代

讲述了家境困难的女学生自力更生、努力顽强的求学过程,以及寝室里误解、矛盾、冲突、和解。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