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中心开展台风灾后心理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鉴于我校师生在经历了“莫兰蒂”和“鲇”两次强台风后生理和心理上所受到的影响,健康中心于10月份开展了系列灾后心理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灾害应激能力,以及应对心理疾病的识别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预防心理创伤服务,内容包括将台风的气象知识、台风后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等相关知识融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并在“华厦心之洲”微信公众号和《绿之泉》心理月报上宣传台风预防策略及心理调适的相关内容。同时,对于产生较强应激反应的学生,心理咨询室开展有针对性的个体心理辅导及危机干预工作,点面结合,实现心理宣传与辅导的全员化。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