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健康专家讲座及案例督导会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6-11-03 点击数:

113校学生处、健康中心举办了“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主题心理讲座针对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开展专场案例督导会。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厦门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张晓阳主任,校学生处长、健康中心主任陈熙贞及全体学工口教职人员、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剑辉书记做了会议讲话,并希望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谨记“学生比我重要”的信念,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为学生提供更科学、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努力降低我校师生心理异常引发的风险系数。  

张晓阳主任强调,抑郁症等心理障碍已成为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甚至危及学生生命的一大因素。会中,张晓阳主任从抑郁症的社会学、抑郁症的诊断及治疗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在案例督导会中,张晓阳主任对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开展专业性的指导,使与会人员更加全面了解抑郁症这一特殊心理疾病对更好地开展我校师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剑辉书记作会议讲话)


(张晓阳主任作“抑郁症”心理分析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