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绽放青春”2016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6-12-08 点击数:

12月7日,“剧焦心灵,绽放青春”2016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俊秀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厦门华厦学院健康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协会、话剧社承办。学生处处长、健康中心主任陈熙贞老师、校团委部分老师及全体心理咨询师出席了比赛现场。  

会展2班《请再勇敢一点》率先登上舞台,以讲述一个胆小的女孩慢慢战胜自己站上舞台的故事,告诉大家只要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主角。机电2班和财管本科1班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宿舍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呈现矛盾的根源,让观众深刻的体会到宿舍关系中真情真知,不虚不怠的重要性。通信3班《生死一念》中,讲述了一个在重大挫折中,纠结、彷徨,有了自杀念头的学生,如何克服内心的阴暗面获得重生的故事。他们用精湛的表演告诉我们,挫折是一种感受,而不是情境本身,人生是一次旅途,同时也是一次修炼,如何看待挫折才是我们人生的重要课题。通信1班的《网络贷款》,则围绕着大学网络贷款这个热门话题,通过主角在网络贷款中的遭遇和自白,告诉大家网络贷款的潜在危害性,告诫大家要远离网络贷款,善待大学生活。

   

物联网工程2班《珍惜》剧照

 


通信1班的《网络贷款》剧照

 


计网3班的《抬起你的头》剧照

 

 

除了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外民族舞社、“敢演”话剧社、校跆拳道协会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在热烈的掌声和全场观众的思考中落下帷幕,比赛结束了,但同学们关于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如何更好的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如何更好的善待他人、珍爱生命等方面的思考还在延续。

   

     

附:2016年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物联网工程2班  

二等奖:通信工程一班、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三等奖:通信工程三班、财务管理本科1班、机电一体化技术2班  

优秀奖: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金融管理2班

 

                                                    通讯员:周频   陈韵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