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中心开展2016级新生“身心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6-09-19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健康中心结合学校色及2016级学生特点在新生入学的第一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宣传活动

入学教育周期间,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心理讲座(主讲人: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周频老师)以及《“生命教育生命”——大学生艾滋病的防控》主题讲座(主讲人:校医务室主管护师连金霞)。两位老师从新生入学后可能面对的一系列问题着手,结合了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针对大学生常见的身心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分享和引导。通过两个主题讲座,广大学生不仅学会了如何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启大学生活,也学会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为大学生活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健康中心针对全体2016级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及时有效的对每个学生入学时期的心理状况进行专业、客观的了解,根据普查结果建立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并根据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进一步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除了开展主题讲座和心理普查工作之外,还依托《绿之泉》心理健康报、“华厦心之洲”微信公众平台、心理宣传栏等推送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攻略,为广大新生详细解读了大学宿舍生活、人际关系、心理困惑、心理自助等内容,以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有助于我校之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深入,让华厦学生在一个充满快乐和爱的环境中成长。

 

图1:“大学生活适应”主题心理讲座

 

图2:“生命教育生命”——大学生艾滋病的防控主题讲座



图3:新生入学心理教育系列宣传

 

 

通讯员:周频  陈韵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