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我,关爱他人”——记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强化整个团队凝聚力、合作与沟通能力,我校健康管理系精心筹备的以接纳自我,关爱他人为主题的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暨全校大学生团队素质拓展大赛于校网球场开展。

525日下午,来自全校不同年级的52位同学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团队素质拓展设计了 走迷宫搭桥过河盲人排队坐地起身等具有一定难度的团体活动。在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环境下,使团队成员克服自身心理障碍,积极与队友沟通交流,用开放的胸怀投入到团队合作中。
此次活动从不同角度帮助同学们塑造健全人格,提升个人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积极面对游戏中的困难,不断进行自我分析和自我总结,解决心理困惑,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届“5·25”系列活动除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外,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相关活动,包括《绿之泉》心理小报,宿舍区心理知识展板的宣传等,整个活动得到同学和老师的支持和肯定。

团队素质拓展之坐地起身”项目

 


团队素质拓展之“盲人排队”项目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