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周暨团队拓展活动的通知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5-13 点击数:

     

一、活动主题:“接纳自我 关爱他人”    

二、活动口号:“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通过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参与者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提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培养拼搏奋斗精神,最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5525 14:0015:3016:0017:30共两场,各班级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其中一场    

地点:校足球场  

四、活动对象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师生  

六、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        

活动规则

1、暖身活动:

坐地起身

首先,四人一组面对面的坐在地上,必须是屁股贴地的坐下,然后,相互间挽着胳膊,一起站起来。成功后在加入两个人,就是6个人坐地起身,大家相互配合,看看最多可以多少人成功起身。能够最先且所有组员都同时起身的一组为胜。

坐地起身游戏能够培养大家的团结精神,所以游戏中最好有一个人能够担任带头大哥的角色,当大家准备好后,带头大哥喊一、二,然后大家一起发力并高喊

当游戏参与人很多的时候,背部就无法着力了,这时就要靠两边人的胳膊配合了,总之,游戏很精彩哦。

2、盲人排队

参与人数:每组10~15人(4~6组)

所需时间:50分钟

1.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请同学们做排排队的热身活动;
2.
在以热身活动做铺垫后,邀请大家挑战高难度的活动进程,征询大家意见:“是否愿意挑战难度?”

3.当大家愿意接受挑战后告知此次活动要求:在带上眼罩和不能说话的情况下,根据主持人提供的信息来排队;
4.
明确活动要求后,分发眼罩,和数字序号信息板,要求从即刻起,大家都不幸“失聪”了,就不可说话了交谈了,如果出现违规现象,全体成员要重新发信息板,重新开始活动;

5.看过发到手的信息圆板,明确了自己手中的数字后,将圆板收好,放进口袋;
6.
当宣布派对开始后,参与者开始根据圆板上的信息派对;

7.当完成派对,或者时间超出30′后,主持人可以叫停活动,请大家打开眼罩,查看结果。

3、走迷宫

道具:绳子若干、透明胶若干

竞赛方法:两头赛道各一组,每组分5~8人自由组合同时进入绳子绕成的迷宫。

竞赛规则:两组同时进行,全部组员先走出迷宫的为胜。不得破坏绳子直接跨越,不得在赛前观察路线,已经走出迷宫的成员及旁观者不得指示在迷宫中的成员。

活动目的: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

4、搭桥过河

 

参赛人员:每队派六人上场(24女)

场地要求:一片空旷的大场地

比赛赛距:30

需要道具:小地毯(报纸或者毛巾布等)

竞赛方法:赛道两头各一组,每组分三人自由组合,起点组手持四块小地毯,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小地毯,第三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三人踩着小地毯前进30米,其距离为30米(以一篮球场宽为准,来回),要求脚不能触地,绕过障碍物回到起点,待三人全部过界后另一组将接过地毯以同样的方式往回走,最先到达起点的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记分。

竞赛规则:

1、参赛队队员在起点线外准备。待一组队员全部到达终点时另一组才能开始接力。

2、比赛过程中只要有脚触地的情况,均视为犯规。并按触地次数对比赛用时给与增加

活动目的:

本活动旨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

奖励规则        

每个游戏都将产生第一,即胜利组,胜利组各组员将获得精致礼品各一份。其余组各组员将获得参与奖精美礼品一份,参与同学均可获得相应学分。

    

   

 

厦门华厦学院健康中心      

2015513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