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心流,请为你的心灵松松绑——记我校第四场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5-29 点击数:



5 29 下午,我校第四场辅导员心理沙龙于求索楼101团体活动室顺利开展。本场沙龙以“沉浸心流,请为你的心灵松松绑”为主题,目的在于缓解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压力,为辅导员的情绪带来绿意。

本场活动由谢燕卿老师负责。高校辅导员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学生多,负荷大,工作杂,容易产生较大的工作压力和紧张的负性情绪,对情绪的调节显得极为重要。在本场活动开始前,谢燕卿老师先就什么是“心流”,“心流”在情绪调节上的作用及如何创造“心流”体验等问题做出系统的解释。接下来,活动为辅导员们创设了冥想体验和桌游大战两种不同的情景,让大家沉浸于对内在感觉的体验和对外在世界的体验,创造内在“心流”和外在“心流”。

在活动中,大家集中于“体验”的过程,将自己从工作、生活中给自己带来负面情绪的事件中解脱出来。本场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老师们反映在活动中情绪得到了有效的放松,并打算将学到的方法运用于日常生活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