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中心与厦门精神卫生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10-21 点击数:

昨日,我校健康中心与厦门精神卫生中心(厦门市仙岳医院,以下简称厦门精神卫生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校健康中心成立于201311月,承担全体师生身心保健工作,以及全校学生心理健康公共课程教学任务。此次与厦门市精神卫生中心就共建我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联动、转介机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拟从以下几方面工作开展长期合作:

一是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绿色通道。厦门精神卫生中心将根据我校校情,选派优秀的心理治疗科医生定期至我校坐诊,针对心理问题较为严重的学生个案提供心理咨询和治疗方案,必要情况下可直接进行转介。
     
二是由厦门精神卫生中心选派专家不定期至我校开展专业健康知识讲座,为我校学生提供专业权威的心理保健知识和技巧。
     
三是与我校健康中心建立长期的心理咨询师督导合作,为较为严重的个案提供干预建议,并组织我校心理咨询师定期到厦门精神卫生中心学习、交流,促进我校心理咨询师团队的成长。

 

(与医务部副主任进行合作洽谈)

 

健康中心全体心理咨询师在陈熙贞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厦门精神卫生中心门诊、心理健康科、睡眠科等,认真听取了医务部副主任、主治医师辜炜君关于开通社区心理防治通道、中心医患情况,以及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生权责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同时也与睡眠科韦璇博士等人就大学生常见睡眠障碍等问题进行探讨。双方拟签定长期合作协议,此项举措不但是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更全面、更直接的学习实践机会,更能为我校构建完善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增加更先进、更优质的服务理念,有效解决心理危机问题。

 

(参观心理健康科、睡眠科)

 

 

(通讯员:陈丽玉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