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心理分析:认识你自己——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场辅导员心理沙龙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10-29 点击数:

 10 28 下午,由校健康中心与学生处联合举办的第五场“心灵之约”辅导员心理沙龙在求索楼101如约而至。本场活动由心理咨询师王昂老师负责,以“绘画心理分析:认识你自己”为主题开展绘画心理分析,来自全校各系的15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团队成员体验绘画分析)


(辅导员老师认真作画)

沙龙伊始,主讲老师首先介绍了绘画技术在心理分析中的运用,说明了绘画分析的基本原则。紧接着,在主讲老师的引导下,辅导员们拿起画笔探索内在的自我,分析自己的的性格和潜在的行为模式取向。最后,主讲老师根据大家的绘画作品以及在绘画过程中的感悟疑惑进行交流、分享。此次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让很多辅导员通过独特的视角与自己的内心做了一次近距离的对话,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体会了一次“心灵SPA”。

 

(通讯员:陈韵   王昂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