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共筑阳光社区”——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通知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5-15 点击数:

 关注心理健康,共筑阳光社区”

——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通知 


 

一、活动背景 
      寝室关系问题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心中的一块大石,各种各样的矛盾在宿舍间滋生、发展。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大学生突然生活在一起,由于生活习惯、成长背景、家庭经济条件以及性格不同而产生各种各样的摩擦。
我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咨询室和学生处公寓管理办公室主办,在学生公寓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提升学生处理宿舍人际关系的能力。


二、活动目的
      使学生通过系列活动的参加了解宿舍人际矛盾的调和之道,懂得宽容待人,换位思考,勤于沟通的重要性,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共筑和谐阳光的绿色宿舍。

 

三、活动主题
    “关注心理健康,共筑阳光社区”。

四、活动内容
1.横幅签名送书签
2.宿舍心理画报大赛
3.心灵涂鸦板
4.宿舍心理剧比赛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2年5月24日—5月31日
地点:宿舍区、校内

 

六、活动执行细则
(一)横幅签名
活动内容:在横幅上签字,送书签一张
时间:2012年5月24日9:30-16:30
地点:宿舍区大门口


(二)宿舍心理画报大赛
活动内容:以宿舍为单位,将本宿舍同学的生活、心情以及心理健康知识,以图片、图画和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制作成一张画报,参与评比。将于宿舍区内展览,根据同学的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画报,由老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
时间安排:
5月22日前交(自律会办公室)
5月24日—29日展出
5月30日评选出结果
地点:宿舍区


(三)心灵涂鸦板
时间:5月24日—5月28日
活动内容:
在便利纸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和祝福,想诉说的心情,或者想对别人说的话,贴到板上,从而放松自我,释放压力。
地点:宿舍区


(四)宿舍心理剧比赛
活动内容:
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允许2个以上宿舍合作),剧本自定,自行提供背景音乐和PPT,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通过预赛选出九个参赛队进入决赛。

时间安排:
5月14日—17日报名(自律会办公室)
5月29日预赛
5月31日决赛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


活动主办:学生处心理咨询室 学生处公寓管理办公室

活动承办:校学生会、校自律会

学生会社团部心理健康协会
2012年5月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