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体心理辅导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4-28 点击数:

 “拥抱你我他,沟通无极限”
——我校“团体心理辅导周”活动顺利开展

 


      4月25日—4月27日,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室、财金系团总支及人文创意系团总支主办,学生会社团部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以“拥抱你我他,沟通无极限”为主题的团体辅导周活动于齐礼楼三楼大厅温馨展开。同学们在不同环节的团体游戏中融洽相处,了解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培养默契与团队协作能力,收获了欢笑与友谊。人际关系问题是每个人生命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人际交往技能的培养也是每个在校大学生重要的必修课。

环节一:热身活动


  • 冥想体验                                                                           “抓乌龟”

环节二:破冰之旅
目的:打破人际坚冰,缩短人际距离,使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集体中。

 


有缘相见                                                                           我们排排坐

 

环节三:团队竞赛
目的:设置有针对性的团队竞赛式游戏,使学生在游戏中了解掌握人际交往的各项原则,锻炼学生的人际交往技能。

1.默契——一个团队的凝聚力需要队员的默契与配合,只要有一个成员无法做到,团队任务就难以完成。

 

2.解疙瘩——在人际交往中碰到的问题无论如何的错综复杂,通过相互沟通与商量,都是能够解决的,生活中没有解不的"结”。


3.单向交流——每个人都有异于他人的理解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有效沟通以双向交流为前提,否则容易出现信息传递障碍。

4.瞎子走地雷阵——信任他人对你的指引,将使你的路更好走。


环节四:大团圆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