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学生校园文明规范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2021年修订)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国旗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3.进出校园佩戴校徽,主动刷卡、出示证件,配合门卫做好入校身份核验。进入校园服装整洁,朴素大方,公共场所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裙、奇装异服。

4.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带早餐、零食、饮料进教室,带齐学习用具,专心听讲、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学习。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课后自觉带走垃圾,关闭电灯、电扇、空调,主动擦黑板、关闭多媒体设备。

5.规律作息,休息时间不在公共区域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保持宿舍生活环境整洁,定期通风、打扫;增强安全意识,不私拉乱接电线、排插、晾衣绳,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6.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不争抢道路、楼梯、电梯;进教室、办公室,喊报告或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给师长提意见,要态度诚恳,谦虚礼貌。

7.真诚友爱,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男女交往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8.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就餐,买饭要排队,不插队,不拥挤,不乱倒剩饭剩菜;文明借阅,在图书馆、阅览室应保持安静,爱护图书。遵守交通规则,主动让行,在校园内走人行道、过校道走斑马线。

9. 讲究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不践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爱护公物,不在墙壁、宣传栏、黑板、课桌、实验桌等处涂刻乱画,不故意破坏公物。

10. 自觉维护网络道德秩序,不在网络上发布涉及欺诈、造谣、诽谤、谩骂、歧视、色情、低俗等内容,不接触网贷、校园贷。

                   

                 


学工部(处)

2021年12月31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