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有约”第八期:学生社区艺术文化活动交流研讨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塑造“浸润式”学生社区文化,丰富学生社区文化活动,5月9日下午,‘嘉禾有约’第八期——学生社区艺术文化活动交流研讨座谈会在文体中心如春厅举办。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教授,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老师及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公寓办吴加其老师主持。

(朱晓乐教授钢琴曲演奏)

座谈会以朱晓乐教授带来钢琴演奏《祝福祖国》中展开,与会同学分别围绕舞台布置、控场、人员合作、乐器的使用和剧本编排等方面积极踊跃的发言,提出自己在表演或者组织文艺活动中的困惑,朱晓乐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演出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面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通过艺术活动挖掘自己兴趣”的话题,朱晓乐教授表示,艺术活动是表达创作者想法和感受的一种良好渠道,也是综合实践能力的一个提升,可以帮助创作者建立自信,培养自我意识和创造力。他鼓励同学们在艺术活动中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从而找准定位,挖掘兴趣。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

朱晓乐教授在交流过程中还围绕艺术发展趋势与个人全面发展、艺术与人工智能、艺术与课程思政、艺术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与学生进行探讨和交流。

(朱晓乐教授与学生交流)

最后,学工部常务副部长颜国辉老师对朱晓乐教授深入学生社区指导艺术文化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艺术活动中,持续开展“维权之星”、“宿舍风采大赛”等精品社区文化活动,不断推进学生社区艺术文化建设。

本次交流研讨会在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徐佳静、陈立坤、郑婧娴等学生带来舞蹈《万丈光芒》中缓缓的闭幕。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同学舞蹈表演)

本期嘉宾朱晓乐教授简介:现任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青年钢琴演奏家,毕业于乌克兰敖德萨涅日丹诺娃国立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与音乐艺术学双博士,文旅部人才中心音乐类高级入库人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艺术发展中心“特聘艺术家”·教育部首批全国本科论文抽检评审专家,全美钢琴教师联盟权威资格认证(MTNA),厦门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在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录制人物颁奖盛典中被授予“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曾获第七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钢琴专业组第一名;英国伦敦国际艺术家大赛钢琴专业组一等奖等国际奖项十余项,曾在东京、首尔、布达佩斯、伦敦、敖德萨、香港、北京等国内外城市举办音乐会近80场。朱晓乐教授从教十余年,培养学生先后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德国莫扎特音乐艺术大学、奥地利布鲁克纳音乐艺术大学、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等国内外重要音乐学府30多人次。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四项省重点课题,编写著作与教材 10 余部,在《欧洲艺术科学杂志》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