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奋进新征程|厦门华厦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20235916:00,厦门华厦学院“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在俊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徐志怀书记,副校长赵丽教授,副校长雷蕴奇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陈熙贞老师等学校党政领导;学工部(处)、校团委、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获奖学生及班级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睿主持。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老师

校团委副书记刘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奏唱国歌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与会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青年志愿者、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五星级宿舍、党员先锋宿舍、社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宿舍长、优秀团务工作者、文明班级、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功能型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领导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代表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林诗琦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和把握这一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不断学习的能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在会上讲话。她表示,今天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团结带领全体华厦学子,用志愿服务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发挥聪明才智在各类竞赛、科学研究等领域中佳绩频传,以主人翁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勾勒出“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校园文化多彩的画卷,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校训在本科合格评估中展现华厦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有礼的良好精神风貌。

undefined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陈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勉励全校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她强调:

第一,加强学习,练就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加强学习,强化本领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首要任务,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树立学习目标,学真知、悟真谛、增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勇挑重担,使自己成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第二,坚定信念,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拥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真挚感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定能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

第三,投身实践,让青春在新征程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唯有执着奋斗、踏实为人、笃实做事,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表彰大会在团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受表彰的个人(集体)将荣誉化为前进的动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学习、奋力奔跑、接续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