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举办第四届“维权之星”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患意识,近日,校学生处、公寓办联合举办我校第四届“维权之星”大赛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文艺展演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二级学院的预赛,最终选送1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于525日在我校俊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颜国辉,校团委书记范莉梅,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IMG_256

 主持人介绍

大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各参赛队伍以小品、情景剧、相声等形式的节目,围绕维权普法、防网络诈骗、防患校园霸凌、垃圾分类、预防网络贷培训贷等主题,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增强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

IMG_257

 节目中场的《民法典》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先答题。

IMG_258

情景剧《追梦少女维权记》

IMG_259

相声《校园生活》

IMG_260

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奖

 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附: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维权之星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对侵权说达咩队《追梦少女维权记》

二等奖:

天马山高颜创新队《当“贷”大学生》

华厦新势力《猜猜我是谁》

三等奖:

艺笑两块砖《校园生活》

R&H魔术小组《隐形的绑绳》

花开富贵队《花落知多少》

优秀奖:

感演小队《扶不扶》

正经维权人《放心吧》

走个过场队《实习那些事儿》

酷宣3.0《象牙塔下的黑暗》

感演行动小分队《垃圾协奏曲》

瑞旗(rich)队《网络诈骗》

说得过去队《文玩》

健卫消食队《太妙了,小婧》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