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走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帮助他们排难解惑,同时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116日下午,我校召开“青听”走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林海宏、团委书记范莉梅、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及校征兵办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主持。

座谈会上,林伟程老师介绍了2019年学校应征入伍和退役士兵情况,并对今年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林文昌同学就成立厦门华厦学院退役兵协会筹备情况做汇报。

紧接着陈志强等30余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座谈并逐个发言。 在部队,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非常枯燥,但我慢慢适应了。部队锻炼了我的意志,改变了我。回校以后,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虽然在部队吃了很多苦,但我收获还是更多。在部队的历练,锻炼了我的体能,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事,收获了战友情。退役复学后我会一如既往的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学生回顾和汇报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畅想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退伍大学生士兵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坚定了理想,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加深了对爱国、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要求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们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好传统好作风,把讲政治、讲纪律的觉悟带到学校,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复学后要制定新的目标,要学好专业,为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继续通力配合,努力为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专长,在校园内普及国防教育,提升全校师生国防意识。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林海宏表示,对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所反映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校征兵办将反馈给相应的部门并积极做好协调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征兵办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寻求突破,确保在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的同时,切实做好对退伍大学生的培养工作,并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希望大家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榜样,在自身取得进步的同时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