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201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树立职业理想,学生处于1028日至1031日进行了为期4天的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以及辅导员工作实际,分别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就业工作、团学工作、资助育人、心理辅导技能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在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做《立德树人,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专题报告。她强调,我们辅导员要着重把握好三个角色定位,一要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二要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三要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切实把辅导员精细化思政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做《立德树人,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专题报告)

学校健康管理中心特聘教授宋宙红老师带来了《大学生心理与管理》专题培训,团体辅导与理论分析相结合,让心理辅导更具实操性。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做《就业指导中心工作总览》专题培训,她主要围绕就业指导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分享,帮助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框架性梳理。

学生处副处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做《学生安全管理与辅导员职业发展》专题培训,他在讲座中针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辅导员职业发展进行了讲解,他希望我们的辅导员能够真正爱上这份职业,奋斗、成长,获得更多职业幸福感。

同时还有团委书记范莉梅、学生处的相关人员围绕有关工作重点进行了业务传递。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