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我的军人梦”征兵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20186718:30,由校征兵办主办、校国旗护卫队承办以及校易班工作站协办的“我的军人梦”征兵宣讲会在俊秀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林海宏老师、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老师、学生处林伟程老师和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朱勇征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宣讲会首先由我校退伍复学学生林明、黄诚成、郑林熊、朱震震、王总楠五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涯和心路历程,通过他们的发言改变了大家对于军队的误解和刻板印象,其实军队生活是有笑有泪、充实丰富的。参军是为了砥砺自我,参军除了能给自己带来身体、精神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外,同时能在军队中收获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

图为林明同学做“军营那么大,一起看看吧!”主题报告

图为郑林熊同学做“参军吧  兄弟!”主题报告

图为黄诚成同学做“让青春在此燃烧”主题报告

图为朱震震同学做“首站用我用我必胜”主题报告

图为王总楠同学做“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主题报告

紧接着,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卢雪娇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图为卢雪娇同学做大学生入伍政策说明

图为现场观众问答

最后,17级物流工程一班及国旗护卫队分别表演了手影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合唱《光荣与梦想》,用歌声激起了同学们保卫祖国的责任感。

图为17级物流工程一班手影舞表演


图为国旗护卫队合唱表演

通过这次的征兵宣讲会,同学们对军队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参军的条件和优待政策。入伍即是深造,当兵亦是成才。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保卫祖国的职责,满怀建设祖国的热情。

图为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


 

撰稿人:校团委广电部郑佳华

                                          摄影摄像:校团委广电部魏捷、夏子婷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