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四“开心上校杯”华厦美食家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宿舍文化生活,激发学生集体荣誉感,营造一个健康、团结、互助的宿舍生活氛围。2018513日下午5:00由校学生处公寓办主办、校自律会办公室承办,校自律会宣传部、督查部、维权部协办的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四“开心上校杯”华厦美食·家活动决赛在华厦美食城三楼开心上校食堂顺利举办。


(图为赛前现场照片)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他们分别是学生处公寓办副主任薛超群老师、校团委邵彩燕老师、检验科学与技术系陈博文老师、商管系曾文兴老师及开心上校有限公司黄总、华厦食堂刘经理。


(图为莅临现场嘉宾评委)

    10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决赛,每支参赛队伍以抽签的形式,抽取一位开心上校食堂的厨师加入队伍为其提供帮助,协助完成比赛。参赛队伍学习并设计菜品。

(图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决赛分为四个阶段和三个故事环节。第一阶段为冷菜比拼(你的故事),第二阶段为热菜比拼(我的故事),第三阶段为水果拼盘比拼(他的故事),最后一个阶段为蛋糕制作。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上传学习视频,进行网上投票,并在最后向评委讲述光阴的故事。

(图为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

    每道菜品背后都是参赛队伍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成果的展现之时,也就是参赛选手向评委嘉宾讲述光阴背后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宿舍六人间的趣事,是在制作菜品中有趣的过程,正是这一段一段经历才构成了光阴的故事,也在我们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图为参赛菜品冷菜展示)

    首先,进入第一阶段的冷菜比拼“你的故事”,各队伍进入档口,并在开心上校食堂厨师的指导下制作菜品进行比拼。在等候上菜期间,街舞社开始一段活力十足的表演,场上的气氛十分火爆。现场观众可报名参与小游戏“难言之隐”,获得精美礼品。冷菜完毕后,各队伍按顺序上台进行展示并为评委老师介绍“菜品背后的故事”。再由现场观众中抽选十位进行现场评分。

(图为第二阶段热菜比拼)

    第二阶段热菜比拼“我的故事”,现场更为火热。在等候菜品期间,陶笛社为我们带来一段美妙的陶笛音乐盛宴,表演完毕,现场掌声连连。现场观众可上台进行小游戏“我会你不会”。参赛队伍完成热菜后,派一位代表按顺序上台介绍菜品。再由评委老师及抽点现场观众进行品尝。

(图为评委嘉宾品尝菜品)

    完成了冷菜和热菜的比拼环节,就到了第三阶段水果的主场秀-水果拼盘“他的故事”。各参赛队伍密切配合,为现场水果“凹造型”,每个参赛队伍的水果拼盘都包含了一个宿舍的奇思妙想。在等候水果拼盘期间,由话剧社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现场笑声不断。

(图为现场参赛队伍领取食材)

    最后到制作蛋糕的环节。各队伍进入蛋糕制作区域,按照蛋糕的设计图利用奶油、果酱、水果等食材对蛋糕进行装饰,各队伍齐心协力共同完成4米长的巨型蛋糕。

(图为佩戴厨师帽的“故事讲述人”)

    华厦这个大家庭,就是由你,我,他的交融变成了我们。华厦美食•家以美食作为载体,讲述的是青春纪念册里的光阴故事。“你的故事”用凉菜来表达,“我的故事”用热菜来表达,“他的故事”以水果拼盘来表达。


    最后,由十支队伍通力协作完成“我们的故事”,四米的巨幅蛋糕制作。这巨幅蛋糕画,展示了华厦的校训,钟楼,教学楼,北山亭子等华厦元素,寓意校训根植我心,华厦在我心中。


(图为4米长大蛋糕制作完毕)

    蛋糕制作完成后,由公寓办副主任薛超群老师总结此次活动。随后,进行颁奖典礼,第10小组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图为颁奖仪式评委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在欢声笑语中,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四“开心上校杯”华厦美食·家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美食和家为主题,旨在增加宿舍的凝聚力,增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为宿舍增添文化气息,使宿舍有家的氛围。

    最后感谢学生会以及个协会的帮助。

(图为活动结束,其乐融融分蛋糕)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