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第二场开讲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426日下午,由学生处、健康中心主办的“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第二场于求索楼101开讲。本场讲座邀请到仙岳医院心理科主任、厦门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张晓阳医生。

张主任围绕“大学生抑郁症发病及处理” 这一主题,从抑郁症的发病及处理说起,谈到学生自杀与危机干预的问题。张主任也详细阐述了目前在国内外较为流行的预防及处理情绪障碍的方法——正念疗法的理念及操作方法,教会大家在情绪困扰时学会用“活在当下”的心态去自我调控。

与会的辅导员也带来了一些经历过的案例与张晓阳主任进行了交流。理论联系实际的实操培训模式,让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