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与你相“寓”一见钟“寝” 宿舍风采大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20186121500由校学生处公寓办主办,校自律会承办的第七届宿舍文化节“与你相寓,一见钟寝”宿舍风采大赛暨颁奖晚会在俊秀厅举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小如教授、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颜国辉老师、检验科学与技术系暨健康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林荣生老师、人文创意系及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堡老师、校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学生处公寓办副主任薛超群老师、保卫处处长助理蔡桂海老师及各系负责公寓事务的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

(图为到场的领导及嘉宾)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到“美丽家园 共同缔造”的宣传横幅上印下手印并签名写下寄语。

(图为到场的评委及嘉宾现场签名)

在比赛开始之前由学生处公寓办副主任薛超群老师进行华厦学生社区内涵建设成果的分享。薛超群老师以“家,可以是诗和远方。”开始,回顾了这一学年来华厦学生社区围绕“美丽家园,共同缔造”主题宿舍文化节所进行的一系划活动。从“星级宿舍、交换空间”一间间精美绝伦的小“室”界,到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提出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百团大战”,在美化环境方面积极响应厦门市政府力推的垃圾分类活动,在华厦开展举办了“垃圾不落地,华厦更美丽”、“争做文明小袋鼠,创清新楼道”、“文明我志愿,垃圾看不见”三部曲活动,完成了我华厦学生社区 “垃圾桶的革命”,在美育方面举办了“华厦美食·家”大赛,以及阳光新能量宣传的“华厦吉尼斯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每一个活动无不精心策划,每一个活动都极其出彩,通过活动促进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丰富宿舍文化生活,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

薛超群老师进行社区成果分享

宿舍风采大赛以宿舍为单位,共分为两个环节:宿舍个性元素(成员、表情包、舍徽、舍服、舍歌)和才艺show。经过初赛的选拔,全校各系的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校歌手队带来歌曲表演《带我走》及《有你的快乐》,嘹亮动听的歌声响彻全场,带给大家无尽的震撼与感动。随着歌曲的结束,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在第一环节的竞技中,身穿舍服的参赛选手以ppt或小视频的形式向观众们介绍了宿舍成员,与大家分享了宿舍的日常生活并演唱了充满爱的舍歌。在第二环节,各参赛队伍更是各出奇招,以唱歌、跳舞、相声等不同的表演形式来展现各自宿舍的风采,精彩纷呈。

快乐之队带来的表演《when you are good time》充满活力,嗨翻全场;three six队的相声《请吃饭》诙谐幽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ladybro队带来的表演《后来&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别样的“家”;颓废队的《配音秀》向我们展示了华厦外语学子的专业实力;105偶像练习生队表演的舞蹈《羞涩的初次公演》极有新意;重情局队带来的歌剧《大学四年》感受到了真挚的兄弟情;北影大剧院队带来的少数民族舞蹈《黑走马》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异域风情;少女时代队带来的《小跳蛙》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510搞事小分队表演《歌曲舞蹈串烧》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星光队表演的《六人间》将宿舍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为参赛队伍展现宿舍风采)

台上的表演者仿佛在诉说着我们平日里的故事,透过舞台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们留下的回忆不仅仅是生活的磕磕碰碰,永远打扫不完的卫生和永远也争执不下的话题,更重要的是友情,兄弟情、姐妹情。受伤的时候,惆怅的时候,迷茫的时候、回到宿舍,去感受那一丝如家的温馨、暖阳般的关怀…

在活动的最后进行了颁奖典礼。首先是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系列三、四的获奖宿舍以及星级宿舍、交换空间的获奖宿舍。随着统分结束,three six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图为颁奖环节)

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宿舍是一个小家,是我们在求学路上的温馨港湾,愿所有同学都可以相扶相亲,同享苦乐。相信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会更加珍惜室友情谊,为建设整洁美丽生活区,营造和谐寝室氛围共同努力。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