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2015年资助工作会议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5-04-10 点击数:

 

厦门华厦学院2015年资助工作会议于48350在明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黄扬书记出席大会,校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老师,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颜国辉老师、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人文外语党总支书记李堡老师,校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学工口行政人员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黄扬书记发表讲话,对我校的资助项目等进行了概述,并对资助育人工作表示了认可。同时,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珍惜今天所有一切的来之不易,脚踏实地、刻苦读书,掌握新知识、新本领、不断增长新才干,努力争做学之骄子。此外,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怀抱一颗知恩、感恩的心,努力传承友善诚信和乐于奉献的品格,把爱心的接力棒永远传承下去。

尔后,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对2014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做总结并部署2015年度工作计划,她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要公正评审、精准资助,要努力兑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宋丽丽老师宣读《“励志·感恩”卡实施办法(试行)》,在场的领导为各系颁发“励志·感恩”卡,并宣布正式启用。

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宣读《爱心服务区(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管理规定》,并对爱心服务区的区域范围、考核办法等做了说明。

校党委黄扬书记为部分爱心服务区(大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钰同学发言,号召受资助的同学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引导宣誓。


201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3福建省“海西励志先锋”人物厦门市提名奖获得者、我校09级校友高露霜学姐,2014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余毅弘同学,他们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让在场的同学颇受感动。

在场的领导还分别为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蔡望怀锐进奖学金、2012-2014年度厦门市“优秀志愿者”、2012-2014年度集美区“优秀志愿者”等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同时还对2013-2014学年校内助学金、2014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2014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在场领导为 2013-2014 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在场领导为 2014-2015 学年蔡望怀锐进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我校自2007年起建立了完善的“奖、助、减、勤、缓、补、贷”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每年从办学经费中划拨400余万元作为学生资助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达38个,资助覆盖面约占全校在校生的人数的1/3。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拓展勤工助学领域,千方百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引导受资助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资助的各个环节中开展责任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