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校设分会场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228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副主任李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在齐礼楼9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打造优良资助作风;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健全精准资助机制;健全资助管理体系,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创新资助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提高资助工作成效;强化资助理论研究,增强事业发展潜力。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学生资助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团结奋进,积极作为,资助工作成绩斐;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稳中求进,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表彰了2016“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电视微言讲获奖单位和个人,我校健康管理系李王明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视频会上,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龙岩市教育局、南平市教育局、福建师范大学、武平助教育局等五个单位就学生资助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

 

 

   视频会后,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学,要认真领会、学透《民办教育促进法》、福建省教育厅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学校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精神。想,要认真思考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尽个人努力并团结好身边同志共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要清楚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定位以及我们在厦门市本科高校中所处的位置。干,全体学工人要不负使命,不给学校发展添乱,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张书记强调,对于毕业生而言,母校的具体形象体现在每位辅导员和老师身上,他要求大家要时刻提醒自己“学生比我重要”,通过我们对学生一点一滴的关爱,把每一件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小事做好。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