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慈善总会、南普陀寺慈善会莅校交流慈善助学工作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厦门市慈善总会黄金锭副会长、南普陀寺慈善会弘来副会长一行8人莅临我校,就我校与南普陀寺慈善会合作助学一事展开座谈。校党委张剑辉书记出席会议。校学生处、团委、资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熙贞主持。

校党委张剑辉书记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开展志愿服务与资助育人工作的情况。

黄金锭副会长肯定了我校坚持非盈利性公益办学的理念,对三方在合作助学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在志愿服务与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南普陀寺慈善会弘来副会长指出,新的《慈善法》出台,对慈善助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高校的助学工作应进一步思考和创新发展型资助的方式方法,在对受助学生物质帮扶的基础上,更多地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关心和支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在受助的同时也能助人,在助人的过程中寻找传统优秀文化的美德。

会上,双方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地在我校开展南普陀寺慈善助学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通过互联网开展勤“公”助学,按月考核发放助学金等新的助学模式,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不懈努力,渡过经济上短暂的困难期,奋发图强,过上幸福的生活。张书记还强调,借助此项助学活动,双方可以合作开展接地气的课题研究,解决高校在助学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采样跟进受助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以进一步提升助学工作的内涵。

 

 

(校学生处资助中心供稿)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