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宣传资助政策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聘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组织他们利用返乡机会,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经历,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后顾之忧。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管系赵力澄走进家乡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板庙镇白石村的一高中贫困学生家庭,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类资助政策。结合自己在校成长经历,讲述了自身及身边大学生资助成长的励志故事,并发放了国家资助政策宣材料,走访家庭就关心的各类资助问题与他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检验系吴雅婷回到高中母校泉州市安溪县铭选中学,跟随着高中班主任一起来到他所带的班级“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信息系葛文倩走进家乡建瓯市吉阳镇玉溪村贫困家庭,为他们讲解国家资助大学生惠民政策,向他们介绍自己是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的学习、健康成长,倾听他们心声的同时给他们带去温暖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人文江巧平带着宣传册子和为贫困学生准备的学习用品来到家乡宁德市屏南县,向贫困学生家庭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并以自身事例向村民宣传国家的资助让她可以更安心的学习,村民张奶奶在听知国家和学校有多种资助政策后,脸上出现了久违的微笑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