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福建精神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3-12 点击数: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福建精神

奋力建设更加优美、和谐、幸福的福建

——福建省大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省青年同学们:

当三月的春风温暖八闽大地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串青春榜样的故事,一种刻骨铭心的精神,一个伟大而响亮的名字——雷锋。雷锋精神遐迩传颂,经过一代代的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成为引领时代向善向美的鲜明旗帜,更是青年学生为人行事、成长奋进的精神导向。

今年35日是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明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福建精神深入人心之际,让我们共同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一名福建活雷锋!

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雷锋的爱国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爱国主义作为青年始终高举的旗帜;“爱国爱乡”,投身家乡建设,以我灿烂之青春,勇担发展之使命。

二、向雷锋同志学习,实践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海纳百川”,在博学中成长成才,为海西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三、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的奉献精神,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四、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敢拼会赢”,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谱写海西学子的壮美华章。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福建精神,奋力建设更加优美、和谐、幸福的福建;让雷锋精神之花遍开海西家园,让每个春天都因青春的力量而充满爱,因青春的行动而春光无限,因青春的传承而春风送香香无边……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福州大学学生会、福建农林大学学生会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