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2-03-05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班级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文化素养,创建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而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绿色校园氛围。根据《厦门华厦职业学院中共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辅导员相关工作制度的通知》(华厦政字【2011】77号)要求,辅导员每月每班召开一次班会课,现就本学期主题班会活动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学生处根据学校要求和学年工作重点提出班会主题,各系结合本系学生特点指导辅导员确定主题班会授课内容。
3月份主题:“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争当绿色华厦的主人”。开展主人翁意识教育,弘扬雷锋精神。
4月份主题:“我的未来我做主”。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5月份主题:“感恩于心,微笑前行”。开展大学生感恩教育,结合招生宣传,号召在校生感恩母校。
6月份主题:“诚信铸就未来”。结合期末考试纪律教育,开展诚信教育。
二、具体要求:
1、各系要指导辅导员围绕教育主题认真备课,做好记录,取得实效。
2、各系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汇总到学生处,并认真做好课件的搜集、整理、评比和存档工作。
3、学生处每月组织一次主题班会观摩,邀请全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各系根据班会实际效果推选1名辅导员举办主题班会公开课。各系班会公开课主题安排如下:财会金融系(3月份主题)、商贸管理系(4月份主题)、商务外语系(5月份主题)、信息与机电工程系(6月份主题)。公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三、班会效果评定
        学生处每学期对各系主题班会开课情况进行检查,对主题班会公开课进行评比表彰,班会课的组织情况纳入期末各教学部和辅导员绩效考核内容。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2年2月29日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