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厦学院校风建设倡议书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1-11-22 点击数: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愉快的生活环境,更彰显着华厦学子的形象。然而,目前有部分同学仍存在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不良现象。为此,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爱护公物,不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
2、树立绿色理念,提倡低碳生活,不铺张,不比阔,爱惜粮食,不浪费水电,生日节俭庆祝;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3、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勤于思考,诚信考试,避免沉迷网络游戏。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撒谎请假;尊重老师,认真听讲,课堂上不睡觉,不接打手机,不接发短信,不听音乐,不吃早餐、零食;不把早餐、奶茶等带入机房和多媒体教室;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课后自觉带走垃圾,关闭电灯、电扇。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宿舍卫生、整洁,鞋、文具、衣物等摆放整齐;佩戴校徽,穿着得体,不穿拖鞋进课堂,不刻意吹剪洗染怪异发型。
5、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违法乱纪,不晚归、不归,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影响他人休息;晚归时主动说明情况,自觉登记;不攀爬围栏、铁门和其他非正常途径进出宿舍。
6、举止文明,不说脏话,坚持礼貌用语;见到老师和领导主动问好,遇到领导和老师走访宿舍时,主动起身打招呼;保持同学之间正常的交往,真诚相待、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7、增强安全意识,不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燃点蚊香和蜡烛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轻易上当受骗,保管好贵重物品,人离开宿舍锁好门窗;不酗酒闹事,群殴滋事,杜绝打麻将等不文明行为;正确对待困难、挫折,理性处理纠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翻越栅栏;自觉维护公共场地的整洁。
8、能正确认识和理解学院制定和施行的各项管理制度,是出于对同学们的安全考虑和知识技能掌握的目的。
同学们,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有礼的华厦人。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学生会
                                                                         2011.11.20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