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之典型心理个案研讨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623日,学生处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之典型心理个案研讨会第二期求索楼101心理活动室如期开展。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特聘教授、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宋宙红老师担任案例督导专家。健康中心谢燕卿老师主持了会议。

来自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练小慧、胡鹭霞老师,和来自人文学院的范满满、徐兰老师各自介绍了在学生心理教育引导工作中,存在处置困扰的典型案例,大家各抒己见,针对案例提出自己对案例的理解和看法,并分享有利于问题解决的工作经验。

宋宙红老师在分析点评案例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心理问题的判断依据,以及学生心理辅导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即贝克的认知治疗法。贝克认为,认知产生了情绪及行为,异常的认知产生了异常的情绪及行为。我们要做的是和学生一起对存在的负性想法进行识别和检验等,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自助的能力。

本次心理个案研讨会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学工队伍校园心理危机防范意识,提升了预防及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专业应对能力。



(心理个案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