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卿谈《学生心理辅导策略》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1-10-18 点击数:

辅导员业务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10月13日,学生处心理咨询室谢燕卿老师与全体辅导员老师作了一场主题为《学生心理辅导策略》的交流活动。
   首先,谢燕卿老师针对201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做了汇报。本次普查共有257名学生属异常范围,占测评学生总人数的13.2%,其中强迫因子与人际关系敏感因子的总均分相对高于其他因子,这与学生高中学习压力大,忽略与人交往有关。
   其次,“如何区分学生的心理问题”是很多老师关注的问题。谢燕卿老师从心理问题的分类谈起,以现实工作中碰到的案例为例子就如何区分正常与异常心理、一般心理问题与神经症,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展开探讨。
最后,谢燕卿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心理辅导的一些方法。指出影响学生的客观及主观因素有哪些,如何通过改善这些因素以达到助人自助的心理辅导目标。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