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虹添博士谈《职业化工作》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辅导员业务培训系列报道之一:
     

 

         为加强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工作规范,10月12日上午,学生处邀请著名的企业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工商管理博士钟虹添举办“职业化工作”专题培训。

   钟博士从“您的挑战是什么?”谈起,指出了当今社会许多人共同面临的“知识贬值”、“经验饱和”、“能力退化”、“健康透支”、“社会快速变革”的挑战,号召大家学会改变自己,做一个“职业化”的人。
钟博士通过精彩的视频和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游戏为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职业人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职业行为规范和职业化技能。从怎样面对上级、如何面对下属、怎样面对其他部门和学生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具体方法。
   在如何面对学生的问题上,钟博士强调学生是我们的上帝,学生还在求学,需要我们耐心指导;学生思想还不成熟,需要我们引导;学生出门在外,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学生是90后,个性强,需要我们包容!
紧接着,钟博士和大家畅谈了执行力问题。他通过2个简短的小故事说明了执行力的重要性,从2个不同的员工对待同一任务的不同处理方式得出的不同结果分析了执行力不强的四大原因。在如何提高个人的执行力问题上,钟博士指出,要选择正确的工作态度,能完成100%,就不完成99%,人生的态度决定事业的高度!要把自己当成学校的主人,把工作看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在工作过程中,要时常让自己的心态回归到零,以“空杯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工作。要学会优化时间管理,向时间要效率,提高工作计划性。还应学会有效的沟通和自我情绪的调控。
   最后,钟博士和大家分享了职场游戏规则中的交谈、沟通、倾听、赞美的技巧,培训会在参训人员促膝握谈的愉快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