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学生处文件[201950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切实让班会成为辅导员实施教育、推进班级建设的主要舞台,同时也是促进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学生处决定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竞赛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比赛主题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二、比赛时间

20191112日下午2:00

三、比赛地点

多媒体教室(待定),也可选择智慧教室、活动室、实验室或户外等场地。具体要求请在《回执单》中注明。

四、比赛形式

主题班会由策划书评审、现场组织实施两个环节组成。其中策划书评审环节占总成绩的20%,现场组织实施环节占总成绩的80%。参赛选手可以利用PPT课件等辅助手段。限时20分钟。各参赛班级可根据参赛内容,选择不同的班会组织形式,演讲、辩论、素拓等均可。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根据比赛主题,自行设计班会主题,表现形式可以多样。要求主题鲜明,目的明确,突出实效性,理论性,符合学生的心理特点,易于学生理解和接受。

2、每个学院可以在各自学院内先进行评比遴选,择优推荐辅导员参赛,参赛名单于117日前报学生处宋丽丽老师处。商管学院需推荐3名,信息学院推荐2名,人文学院、环境学院各推荐1名。

3、班会课的比赛成绩也将纳入期末各学院和辅导员绩效考核内容。

 

校学生处

20191030

 

 

主题班会参赛人员回执单

参赛学院

参赛人员

参赛班会主题

参赛班级人数

备注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