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铭敏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陈铭敏

【个人简介】 陈铭敏,女,汉族。曾任班级心理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参与多个校级、省级活动并取得好成绩。顺利考上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

【良师寄语】

我们永远都不要怕挫折,学会把挫折当成—种历练。

【人物事迹】

回首篇:梦回华厦,感慨万千

时光荏苒,谈及华厦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想念老师们的亲切面容,想念和室友在寝室的嬉笑打闹,想念一同为比赛熬夜拼搏的同伴,想念图书馆的花式占位和挤公交,学校的美食攻略还记忆犹新。从当初拖着行李一脸新奇进入校园的稚嫩模样,到一脸不舍拖着行李离开承载着美好校园时光的华厦。

感谢华厦提供平台历练,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锻炼自我。我在校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暑期社会实践。这些活动帮助我锻炼了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加强了语言技巧和逻辑性,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情商。社会复杂多变,校园是个免费的大炼炉。

一步步走来,我从起初步入行业的懵懂到现如今建起事业的一座里程碑,离不开领导悉心的照顾、前辈热心的指导和同事的互帮互助,但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敢想敢干敢拼。

把握篇:蓄势打气,一飞冲天

奋斗,本身就是磨砺,磨去了表面的污垢粗糙,才能展现金子光彩照人的质地。为了明天,奋斗今天。唯有奋斗,今天才能更好的迎接明天的挑战,否则将来唯有为失败“自豪”的份儿。不经历今天的奋斗,何来明天的辉煌;不走过今天的荆棘坎坷,何以踏上明天的康庄大道。享受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成果的那种喜悦是无可比拟的,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是青春拼搏的精彩。”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你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自己独自一人看书;有了决心,你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你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

其次要有信心。在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点信心一定要有。

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我们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的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展望篇: 不惧失败,勇往直前

人生永远不变的,就是每天都在改变。正是因为如此,人生如奔腾的河水,永不停歇。未来,对于我来说,不断进步,不留遗憾就是我的期许。

我认为在校大学生要“七多”:多学习、多考证、多活动、多理解、多尝试、多锻炼口才、多训练逻辑思维。愿学子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以开放的心态拥抱未来,积极创新,不让自己有遗憾,努力活成你自己真心喜欢的模样。

岩石下的小草教我们坚强,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们执着,山顶上的松树教我们拼搏风雨,严寒中的腊梅教我们笑迎冰雪。世上无论任何事物本就困难重重,不放弃才有看见彩虹的机会。如《大圣传》里所言,夕阳落下,霞光散尽,然后便是漫漫长夜,但还会升起,化朝露满天,紫气东来。人生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吾心信其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只要我们敢做,未来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上。

人生起舞于豪情,未来绽放于坚持。莫让豪情付诸东流,辜负了热血与拼搏,脚踏实地,拼搏与坚持才能将未来的江日升于山川之上。我为我的大学时光盖下一个美丽的落款印章,并珍惜这段宝贵时光。愿在校的学子们,珍惜大学时光,且行且珍惜,充实自我,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盖下一个美丽的落款印章。

感恩华厦,校友寄语

身为华厦人,始终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沐风雨,育桃李,感恩华厦的无限情,愿华厦桃李满天,冀学子不负卿心。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不要盲目攀比,不要急躁,不要给自己留后路,选择了就绝不回头。

最后,想跟各位学弟学妹说,不必要把自己弄得太苦,看起来很努力,只需要对得起自己,想清楚为何再出发,好好加油吧!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