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翠莹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翠莹

【个人简介】 陈翠莹,女,汉族,中共党员。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党团先锋队队长,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先进工作者、德才兼备班主任助理、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顺利考上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集美大学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在北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进行联合培养。

【良师寄语】

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人生规划。

【人物事迹】

立下目标 一步一步实现

每个人生阶段都应该有相应的目标。从2016年加入华厦大家庭开始,我开始规划自己人生中宝贵的四年大学时光。在大学四年期间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不仅理论扎实,还能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在专业实验课上,我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实验室的操作规范和大型仪器的使用流程,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这也奠定了我在研究生入门期间的实践基础。在此期间,我曾获得一次“专业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多次“三好学生”称号。除此之外,大学期间我多方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屡获佳绩。同时我也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在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成功举办多场活动;担任院党团先锋队队长期间,带领队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任四年班级学习委员期间,树立正气班风,带领同学一同学习;担任班主任助理期间,尽心尽职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多次获得的“优秀学生干部”、“德才兼备班主任助理”、“社区先进工作者”、“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称号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李葳葳老师、林慧霞老师、肖玉娟老师、邹忠爱老师、何少贵老师等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室友王灵梅等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在实现梦想的途中,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和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总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和无悔的青春回忆。

在大学毕业之际,我选择了考研继续深造这条路,为自己的青春奋斗。对于我考研之旅的总结,就是以下这句话;“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每个阶段 都是从零开始

研究生是一个新的阶段,于我而言就是新的开始,从零开始。在校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后,我被派往北京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进行联合培养。在学习科研上,深度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两项课题,即将开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阶段已录用一篇CSCD,向学术期刊投稿一篇EI,并在撰写SCI。协助导师申请了多项专利,目前正在制定有关燕麦的行业标准。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如上海植物基食品创新发展论坛等。寒假期间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食品安全与未来粮食系统”的学术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推荐信。硕士期间的学习过程中,我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肯定会有回报。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在外求学的每一天,都没有忘记过自己是华厦人,始终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感谢华厦老师们的辛苦栽培,赋予我力量,成功上岸自己心仪的院校继续深造。华厦是我放飞理想的平台,感恩遇见我们的华厦,愿我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是从零开始的一个阶段,我们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发挥个性,寻找自己的目标,并一步一步去实现它,为自己的未来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学弟学妹们,二十岁是正青春的年纪,不应该被定义。只有努力的破界、跨界、闯视界,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吧,无论是你还是我。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