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尊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艰苦朴素,勇于奋斗

----2015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徐林尊

【个人简介】徐林尊,男,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2019届本科生。曾任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自律分会主席及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代表厦门华厦学院在2017年夏季参加全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并荣获乙级(Ft2.0)第六名;在校期间曾创办了AKE烘焙工作室;现就职于福建省永正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实验室光谱组负责人(环境工程助理工程师)。
【良师寄语】

踏实进取,勇于奋斗。徐林尊在校时勤奋刻苦,朝气蓬勃,不甘拘泥于当下,渴望寻求新方向、新突破,所以踏上人生新征程的他是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

【人物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乘长风,破万浪,是青年人昂首扬姿最美的模样。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

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徐林尊一直认为合理的规划很重要,在大学刚开学时,他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他用最铿锵有力的誓言,以热爱为牵,向着目标全力以赴。在学习上,他总是能够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始终怀着满腔的热情,通过及时的课下总结,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和老师或同学们探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他深知将理论转变为实践的重要性,在校期间,曾参与厦门市集美区排污状况普查、厦门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年度自行监测项目等,致力于“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一苇以航,仰光而行

仰望星光,充满希望。进入大学后,徐林尊认为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说,学生会这个平台为他提供了为大家服务的机会,锻炼了他的能力。在大学二年级,他担任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建立“感恩-励志卡”积分制度,带领学院内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开展天桥打扫、“环保快闪”、“变废为宝”和走进敬老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优秀团干”的荣誉称号。在大学三年级,他担任学院自律会主席,通过“宿舍文化节”、“宿舍区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宿舍生活。通过评选“星级宿舍”、“党员先锋宿舍”,颁发锦旗的方式,向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注入了强劲有力的正能量。在大学四年级,他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同时身为一名党员,配合党、团老师,以“党建带团建”的模式,有序开展“数字团建”、“三月学雷锋”等工作及活动,弘扬红色文化,倡导同学们能够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

且行且坚,有梦必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身为一名“环保人”,徐林尊一直坚守并践行“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初心和使命。在校期间,曾配合厦门市环保局集美分局完成集美区排污普查;曾参与2017-2018年、2018-2019年厦门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监测项目;曾在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汪印课题组实习并参与污泥中重金属迁移和转换研究。他毕业以后也投身于环保行业,加入到环境检测的大家庭中,于2020年7月参与福建省重点行业企业污染状况调查,现正参与福建省隐患调查项目。他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周边的环境改善贡献出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非常感谢母校老师,因为是他们给我开启了智慧之门,使我在知识的世界中遨游。我们把珍贵的回忆埋在了这里,让母校,成为了脑海中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里,祝母校明天更加美好,厚德泽人,更续辉煌誉五洲。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我们要学会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多学习并储备知识,要相信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可以改变很多。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总会困惑,不用对困惑感到害怕,我们要接纳困惑,站得高一点,眼界开阔,会发现路不止一条,然后解决困惑。我们要感谢经历,不论好坏,能从中有所收获。最后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大步向前,更好的做自己。少年不惧岁月,不惧挫折。少年之志,在骨、在气、在征途、在山高水遥、在地阔九州。吾辈青年应仰光而行,竭尽全力,不负时代,不负期待。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