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蒋丽真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3-12-04 点击数:

 

蒋丽真,我院2011届会计一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 “校园十佳歌手”、“厦门市‘祖国辉煌60年’电视知识竞赛三等奖”、厦门市职称英雄团体优秀奖、“2011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蒋丽真同学于200912月在我院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在泉州自主创业。

编者按:“绿色校园,我们以华厦为家”,是离别的不舍,也是长大的渴望。军训的号角,精彩的晚会,隆重的院旗发布会,绿色校园建设,创新的毕业典礼……

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同学们在华厦三年的凯歌,我们知道那就是华厦的味道。毕业了,2011届的毕业生感慨万千,真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来自心底的声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财金教学部会计专业2011届毕业生蒋丽真,今天很荣幸能在此进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2011届毕业生向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回望20089月,当我们在厦门凤凰花开时踏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所还处在施工阶段的校园,当时的华厦没有水泥路,没有围墙,没有花草树木,没有致远楼、没有明志楼,也没有行政齐礼楼,更别提绿茵场了……然而,在今天,2011年的夏天,厦门的凤凰花又开了,我们的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赫然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整齐划一的教学楼、办公楼,洒满阳光的林荫小道,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花草树木……

   是啊,三年了!我们在见证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也不会忘记了刚入校时所立的雄心壮志,更不会忘记了为了毕业考试而拼搏奋斗的日日夜夜。在这所朝气蓬勃的学校里,我们学会了竞争与合作,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我们要感谢华厦,是华厦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华厦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在华厦的怀抱中,我们不断成长,放飞梦想!我们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精心培养,感谢老师给了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梦想和力量。正是有了这些帮助,我们才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脚踏荆棘,却不觉疼痛,有泪可流,却并不悲凉!在此,请允许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培育之恩表示最真诚的谢意!

曾经我们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青春散场,各奔东西。此刻,多了一丝伤感,那是因为我们真正体会到“毕业”这两个字的份量,真正感受到自己与华厦学院这个大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在这三年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我们的足迹,往返于宿舍区到教学区的十几分钟路程,有我们奋斗拼搏的身影,有我们快乐欢笑的声音,一切都仿佛还是昨天的音符,让我们深深眷恋!

如今,站在毕业的门槛上,我们听到了来自社会这个大舞台的召唤。远方那更为猛烈的潮水在激荡着我们的胸怀,从这里走出去,我们将背负着母校对我们的期望走向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此时此刻,我的心和每一位毕业的同学一样,无论我的兄弟姐妹们是选择在求学道路上翻开另一页篇章,还是将踏入社会,奔赴工作岗位一展自己的风采,我们心中都有一种豪情壮志在蓄势待发!

亲爱的各位老师,请您放心,您的学生,已经长大了,我们将要张开理想的翅膀去远航了。今后,我们一定会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恪守道德、学问、处事、行事的原则,运用我们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勤于实践,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我们精彩纷呈的人生。为母校争光添彩,用我们的努力和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培育我们的恩师,回报养育我们的父母!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母校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蒋丽真与王小如校长合影)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