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小知识“拍了拍”你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随着暑期的来临,同学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到处“浪”了呢?疫情看起来似乎没有像前段时间那样严重,但危机依然存在,同学们的假期安全也面临新的挑战,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了继续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确保同学们假期健康安全,现将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防疫安全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范意识不降低。暑期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出国或出省的,须向学校报备,经过学校同意后方能外出。暑期要每日关注自身体温变化,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每日打卡工作。

保持社交活动距离

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在人群密集密闭的场所应该佩戴口罩,在交谈、乘车、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自觉坚持安全出行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到人多密集场所做好防护

到超市、酒店、餐馆等人多密集场所时按规定佩戴口罩,尽量使用电子支付方式,现金支付应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使用公筷公勺

虽然“互相夹菜”在中国“餐桌文化”中被视为亲密程度的象征,但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建议使用公筷,无论是家人之间还是外出用餐,尽量避免使用私筷夹菜劝食。

适当坚持身体锻炼

放假在家,也要保持每天足量的锻炼时间,可以选择人少的空旷地方锻炼,跳绳、跑步、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运动时要密切关注个人身体情况,避免运动性窒息。

及时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

 

 

疫情防控无小事

防微杜渐是大事

从我做起是关键

身边小事莫忽视

一起筑牢安全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