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好心态,迎接新学期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古人说:“人生逆境十之八九。”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常会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坦然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挫折呢

首先,我们应该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个乐观的人,我们的人生将收获快乐、幸福和胜利。我们可以笑,也可以哭,但哭泣不代表沮丧,而是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出发,微笑着重新拾起拼搏的勇气,拥有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最终你会发现原来失败,挫折也只不过是被我们踢出去过无数次的小石头。

  其次,我们应该有一颗进取的心。航海罗盘在没有磁化前,指针方向混乱;一旦磁化,就被一种神秘的力量支配着,指向同一个方向,而且永远指向那里。在人的身上,这种神秘的力量就是进取心。它使我们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它不允许我们懈怠,它让我们永不满足,每当我们达到一个高度,它就召唤我们向更高的境界努力。刘翔因为有了一颗进取的心,才翻越了一座座远方的大山,打破世界记录,夺得了冠军。

  最后,我们要懂得坚持,人生之路很漫长,理想的彼岸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我们不能驻足。既然已经起程,我们就应该坚持跑下去,生活告诉我们,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司马迁因为坚持才著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举世杰作,邰丽华因为坚持才舞动着生命的绝美丝绦,红军因为坚持,才谱写了二万五千里的动人篇章。

  俄国诗人普希金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要相信,快乐的日子就会来临”。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我们对明天充满希望,我们的人生之路将越走越宽阔,越走越美好。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在每一个早晨,扬起我们的笑脸,做一个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