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人际关系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我们在生活中会面对不同的人际关系,有亲人关系、友情关系,在大学的生活中我们还会面对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以及亲密关系。一般来说,在人际关系中,出现一些困难是难免的,对此,我们应当以发展的眼光去批判的看待。

首先,室友关系绝对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如何处理好大学宿舍的室友关系成为一门学问。大学室友多是天南地北相聚一地的,性格、行为习惯是存在较大的差异化,如果处理不好室友间的关系,住宿的四年的将会是不愉快的体验。快速“破冰”,建立融洽关系的最有效办法是找到室友间的共同话题。一般谈论偶像、积极参加寝室活动如聚餐等话题或是活动,可以增加与室友的沟通,融洽气氛,此外再增加一些沟通的技巧,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其次,在大学校园,我们每天都能在学校里遇见老师,因为教师和学生是高校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的两个主要角色。因此,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课,积极主动的回答老师的问题,主动与老师在课堂互动。这既是尊重老师,也是不辜负自己。下课后我们也可及时向老师反馈情况,解答疑问,提出建议,教学相长。

最后,大学生恋爱也是一个热点话题,大学生恋爱已是普遍现象。因此,大学生更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对彼此负责。大学时期,是对爱情怀有憧憬的阶段。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人的天性,是不能抹杀。但是,恋爱的关系,应当是建立在健康的,积极的,两个人相互促进的基础之上的,而不是不是互相影响、自甘堕落的。树立正确恋爱关系,会使男女双方提升审美能力,加深生活阅历,懂得感情的不容易,懂得珍惜美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大学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我们在大学校园里,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还需要处理好自己的人际交往。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校园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各自领域熠熠生辉,拥有和谐、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