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期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提升计划培训班顺利开展

作者:谢燕卿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我校学生处(健康中心)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在求索楼101团体辅导室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提升计划第七期培训班。本期培训邀请到厦门海洋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美国旧金山荣格学院访问学者何晓莹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高校辅导员的师生沟通艺术》。学生处辅导员参加了本场培训。

何晓莹老师从对辅导员的理解谈起,首先阐述了辅导员与学生沟通应具备的能力及应具备的沟通技巧;其次与大家交流了辅导员与学校心理咨询室应建立的互相配合与支持的关系;最后,何老师又从辅导员的自我成长着手,与大家探讨了辅导员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及职业倦怠等问题。

最后,何老师通过一个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案例,详述了学生突发心理危机时应有的处理态度及应急方案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