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有约”:厦门华厦学院校领导走进学生公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举办嘉禾有约——“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生公寓主题活动。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副书记陈熙贞等党政领导深入学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学生、深入人心。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学生处、后勤处、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颜国辉主持。

专题学习座谈会参会师生合影

专题座谈会在学校文体中心如春厅举行。会上,学校领导与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烈研讨,并就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后勤餐饮文化、校园网络服务等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交流中,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一致表示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与会校领导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紧进行调研论证,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探索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入融合,不断创新和优化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展学生社区育人新路径,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专题学习座谈会参会校领导

专题学习座谈会学生代表发言

专题学习座谈会学生代表发言

专题学习座谈会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活动是学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系、进支部、进班团、进宿舍、进社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

在会上,校长谢增鸿做题为《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主题报告。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要求全体华厦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华厦公益办学理念和“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工作作风,追求“凡是沉重的都能承担、凡是困难的都能克服、凡是崇高的都能达到”的品格和操守,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争先创优的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备战迎评工作,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谢增鸿校长做主题学习报告

党委徐志怀书记做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报告从高举旗帜、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培育新人,团结奋进、建好家园等三个方面和与会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报告要求全体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希望全体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具体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擘划更加美好的未来,在新思想引领下逐梦启航,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勇毅前行建设美好的华厦家园。

徐志怀书记做主题学习报告

“嘉禾有约”活动是学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推动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的重要路径。专题座谈会前,校领导一行深入“嘉禾苑”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访调研交流,了解学校“一站式”社区和南鹏艺术广场建设进展情况,并观看了人文学院学生的成果展演。

谢增鸿校长、徐志怀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