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〡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战斗旗帜。华厦学院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根据学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谋划下,突出快准严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堵塞漏洞,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党旗在学生社区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闻令而动,尽显担当。在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号召下和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专班、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120余名教师党员和骨干教师化身学生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最朴实的行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冲在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核酸检测的“大白”、录入数据的“小蓝”、扫码测温的“守护神”、最有文化“打菜人”、楼栋疫情防控“网格员”……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校园封闭管理的学生公寓区,胸前亮闪闪的党徽是先锋岗的名片,是责任的底色和光芒。

吹响号角,同心战“疫”。在学校党委的谋划下,学校成立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62名学工人、123名学生党员、45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12支党团红色先锋队集结起来。他们在疫情最吃劲的地方齐心发力,在疫情最薄弱的环节携手前行,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扛起政治责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靠前指挥、宣传引导、网格管理”奏响学校校园封闭期间同心战“疫”三部曲。学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区靠前指挥,研究餐点供应、垃圾转运、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前谋划、充分研判,确保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公寓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定下师生同心抗“疫”的总基调。校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总支、学生公寓办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宿舍大会、“青春华厦”、“华厦E社区”、“楼栋群”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奏响师生同心抗“疫”的主旋律。学生工作部在学生公寓区落实网络化管理任务,各学院按专业、班级、楼栋、宿舍制定网格化管理方案,12支党团先锋队在数据报送、核酸检测、社区安全管理、快递转运、食堂快餐供应、外卖取餐点等领域主动作为、分工协作,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志愿红,让党旗在学生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抓细摸排,精细服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学生工作相关单位、公寓临时党支部、各级学生组织手牵手、心连心,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线上线下双渠道推进,疫情防控重责扛在肩、学生安全系于心。师生同心、其利断金,一颗颗红心与高高飘扬在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一线党旗交相辉映,成就最让人心安的底色。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学生工作部、公寓临时党支部通过公寓临时党支部24小时服务热线、校自律会维权部“华厦小维”、青春华厦“华厦树洞”、楼栋QQ群、心理服务热线、辅导员走访宿舍、心灵小屋等方式倾听、了解学生的需求、诉求。网络、宿舍维修、外卖取餐、食堂餐点供应、快递领取等学生急愁难盼的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能做到的马上响应,可以调整的及时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充分与学生沟通。

在学生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学校党委着力建强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团先锋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用心用情画出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党旗“红”守护健康“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